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工作
计网教研室开展“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教研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杨楚鹤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1 16:30:11 更新时间:2023/3/3 8:49:25


228日下午,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在9号楼204进行主题为“如何提高课堂效率”教研活动,计网全体专职教师均参加,会议由宋苗苗副院长主持。

宋院长首先强调了学院教学工作要朝高质量内涵式方向发展,结合开学前两周教学检查的情况,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引入课程思政,一定要管理好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接着组织教研室全体老师就提高课堂效率方法进行大讨论。


每个老师积极发言,针对实训课电脑数量不够、如何提高学生注意力、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教学方法。

如李孟雪老师分享的课堂管理方法:可通过找学生上台演示,其他学生检查等方法,来集中学生的注意力,锻炼学生的实操能力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

娄利聪老师分享实训课激发学生动手操作能力,采用前十名完成的学生本次实训成绩可得一百分,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还能让学生理解时间的重要性。

 

宋院长对提出有效方法的教师提出表扬,并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本学期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提升课堂效率的研究和实践力度,切实将好的方法和技巧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提高课堂效率。

最后,宋院长还传达并部署了专业带头人来校指导、上学期补考、落实听课制度及“三八节”活动等相关工作。

/文 陈曼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