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方案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颜慧娟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5/19 15:26:29 更新时间:2022/5/19 15:26:48
       一、活动目的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家爱自己、爱生活的意识以及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二、活动主题
拨云散“疫”与“心”相拥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27日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以年级为单位制作并张贴与心理健康节主题相关的条幅、展板、板报等。
      2.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心灵寄语”活动。此项活动面向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征集“你心中的美好瞬间”,可拍摄你眼中最美的理工一角或是场景,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创作,必须为原创,并附上个人对青春的寄语,作品介绍和班级姓名等个人信息。以辅导员为单位收集作品,于5月20日17:00前报送至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办公室。  
      3.学院紧紧围绕“生命教育、睡眠管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四个心理健康主题,开展以下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1)由各辅导员组织开展各班主题班会;
      (2)由周琼老师举办一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3)由周琼老师举办一场讲座,各班同学通过直播进行观看
      (4)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心理投射测验
绘画分析 周琼老师(预约QQ:3376877820)
OH卡牌 杨坡老师(预约QQ:876213930)
各班级需保留活动期间的照片、新闻稿件等活动材料,于5月28日(周六)17:00前以主题班会记录的形式报送至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
      五、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做好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护,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2.把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与学校育人工作相结合,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推进。
      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相关宣传,积极调动学生兴趣。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六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