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聚焦课堂,以听促教——能力作风建设年之教学能力提升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颜慧娟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22 16:42:26 更新时间:2022/4/22 16:50:32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改革,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4月18日-21日在董宝阳院长带队下开展了“聚焦课堂,以听促教”的听评课活动。


       本次听课一方面对新进专职教师李孟雪、李超红课堂教学是否达标进行考核,另一方面对校内兼职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在这次听课活动中,多数教师在课堂上基本都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主动探索,同时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使每堂课都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但是个别兼职教师上课期间缺少师生互动,教学方法及课堂教学设计有待提高。
      
       每节听课结束,参与听课的老师们都会对所听的课集体进行评课,针对每位授课教师的课堂,进行了深入客观公正的评价。既肯定优点,也指出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课堂教学方法的多样性、重难点的突破与化解、“教学做一体化”的应用、师生互动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评价过程中,董宝阳院长指出,所有教师都要敬畏三尺讲台,要提前备课,备好课,要始终以学生为主,我们不怕老师没有好的教学方法或者教学设计,我们怕的是老师课堂教学效果不好又不改善,现在听课发现问题并不是针对老师,而是帮助老师提升,希望专兼职教师都能够多听有经验教师的课,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除此之外要在课堂教学中体现课程思政,课程思政要融会贯通到每节课。
       本次听课活动为新教师搭建了教学实践与成长的平台,同时也达到了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