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评选2022年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 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颜慧娟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4/22 16:36:56 更新时间:2022/4/25 11:25:51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评选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院有关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及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一)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意识强;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三)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相关工作要求;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班级成员普遍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一)评选基础。按照评选标准及德、智、体、美、劳五方面评选条件,在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基础上评选。
         (二)各年级辅导员推荐。在各年级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集体和个人,成绩突出的,可优先推荐。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学生民主评定的基础上推荐。要注重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在参与评选中受到教育提高。
         四、有关要求
         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对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提升道德修养、促进全面发展及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强化监督,严格评选条件和标准,坚决杜绝评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二)示范引导,强化管理。要加强对受表彰学生和班集体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三)率先创优,选树典型。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切实增强争先创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1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