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之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3/29 21:47:56 更新时间:2022/3/31 9:47:09

2022年3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9号楼507会议室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之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讲座,董宝阳院长主讲。学院教学副院长颜会娟、各专业负责人、全体专职教师聆听本场讲座。


董院长主要以“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主题,从“对标比赛文件、选好内容、做好设计方案、录好实施视频、写好实施报告等”五个方面出发,要求老师明确授课对象、授课时间、授课数,把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及重难点,熟悉教学活动内容、教学环境资源、教学方法手段、时间安排,做到总结教学成效与不足,明白如何改进与提升。他还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进行分享,为我院教师团队答疑解惑。
讲座后,董院长指出,今年是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在此号召全院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开展标准化建设,持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安排,教师教学能力是教师职业能力的主要方面、是教师有效完成教学活动的本领,是教师对整个教学过程的驾驭能力。



最后,董院长特别强调:“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包括教学认知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调控能力、教学评价能力以及运用教学媒介能力。特别是青年教师中的骨干教师、优质课教师,要积极参与以展现青年教师风采,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夯实教育教学能力基本功,真正体现出落实任务、夯实基础的两个关键‘帧’的重要内涵”。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相互交流感想,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收获与感悟,焦禹淦老师说:“本次讲座让我们受益良多啊,不但给我们搭建了学习新知识、新理念的平台,使我们通过学习、总结、反思、寻找差距,从而实现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升,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对我院今后教育教学工作向规范化、卓越化迈进起到了指导性的促进作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