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卫生防疫工作制度规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1 22:04:49 更新时间:2021/11/21 22:06:25

        第一章、总则:
1、健全疫情防控指导小组,职能机构及组织,按职位要求配备工作人员。
2、建立和健全学院卫生组织,由主管疫情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杨坡同志负责此项工作,成立学院卫生委员会,分设学院教室环境卫生组、办公室卫生组、体育卫生组等,分工负责各自所辖的卫生工作。
3、完善学院各类卫生工作规章制度及检查评比标准,使卫生工作有章可循,工作的好坏有标准可查。
4、学院辅导员和学院医务室取得密切联系,争取在业务技术上给予协助和指导。
5、抓典型、树榜样,以点带面,推动学院卫生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
6、有计划地开展卫生防疫保健方面的宣传和教育,注意培养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7、建立全面的师生卫生保健档案,注意卫生保健资料的统计分析和总结工作。学院卫生、防疫保健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师生身体的健康,影响着师生生命的安全。
为做好我院卫生防疫工作,对保障青少年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持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第二章、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对我院卫生防疫工作做出如下规定:
1、建立卫生防疫制度,切实做好学院卫生工作,加强学院传染病疫情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在学院内的发生与流行。
2、实行卫生防疫工作责任制,院长为学院卫生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处室负责人为部门卫生防疫工作责任人,教研(年级)组长为所在班组卫生防疫工作责任人,班主任为所在班级卫生防疫工作责任人,任课教师和全体职工为所在岗位卫生防疫工作责任人。
3、加强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第三章、加强理论学习:
1、团委书记组织部分师生负责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学院卫生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加强学院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意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全体教职工生的卫生意识和传染病防治观念。
2、对学生进行日常的卫生防疫知识普及教育,结合不同季节特点,对常见病的预防进行教育,安排开好主题班会,办好班级黑板报。
3.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办好宣传栏,开好主题团队会。
4.开设好健康教育课,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
5.宣传材料由各部门负责收集,统一上交学院办公室,由办公室整理后留存归档。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