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示范课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7 16:15:29 更新时间:2021/11/27 16:15:33

课堂教学是教学质量的灵魂所在,为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模式,1127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示范课观摩学习活动

第一阶段,软件技术教研室主任梁书娟老师以JS汉诺塔小游戏引出Python课程有关“递归函数”的内容。 梁老师教学设计精心,教态落落大方,能够通过动画演示过程巧妙地讲解递归原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讲解时学生携带电脑,边听边练有效的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课堂气氛活跃,能够主动上台进行示范练习,梁老师在学生练习后做出总结点评,整个教学环节充分体现了“讲、演、练、评”。


第二阶段,由人工智能教研室主任马志鹏老师进行项目成果展示。马老师向师生展示了使用Unity3D技术做的虚拟仿真作品,讲解中马老师指出,虚拟仿真设计要严格按照实物11比例缩放,细节设置是最为重要的,要满足用户的细节性要求。其中在演示农业播种时,播种轮子的动态效果也与实际一致。


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是强化教师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又一具体体现。较好的调动了任课教师教研教改的积极性,为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