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监督制度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2 15:47:22 更新时间:2021/11/22 15:47:33
      为了进一步抓紧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改课,现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教学质量的检测与评价是教育的保障。以《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作为指导方针。
      二、监督目的
      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管理,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以评促教、以评促学、教学相长、提高质量”。科学合理地考核、帮助教师发现问题,提升改进。引导与鼓励教师积极主动尝试课改。
       三、监督原则
      1. 科学性原则:课堂监督检查中需结合课程性质特点科学性进行评测。
      2. 实效性原则:发现课堂问题,需及时处理。
      3. 发展性原则:对存在问题的教师给予改正时间,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需改进的问题。
      4. 追责制原则:对于屡教不改,问题较多的教师、教研室实施追责制。
       四、监督方式
      1. 教学监督员监督:各班级课堂监督员、学习委员对每节课上课情况监督。
      2. 查课专员监督:学生会查课监督,每日负责教师抽查监督。
      3. 公众监督:学院开放意见箱、院长邮箱为公众监督反馈提供有效渠道。
      五、监督评价方式
      1.“抓典型,找典范”每周对课堂检查情况汇总,对违反课堂管理规范的教师,结合我校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进行处理,不满足教学事故认定的情况,扣罚当月绩效。对于课堂氛围好,教学典范教师进行嘉奖,并作为评优评先依据。
      2.严重违反《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的教师,解除任教资格。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