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1/27 12:08:01 更新时间:2021/11/27 12:08:21
       “学习做一个好辅导员,我们永远在路上。”2021年11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9号教学楼303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学生工作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杨坡、团委书记张玉龙、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坡主持。
 
       首先,张书记分享了优秀辅导员苏俊老师的先进事迹,在思想上,苏俊老师服从党组织安排,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在大一担任年级长期间任劳任怨,积极热情帮助大一新入职辅导员同志,坚持每天总结工作任务,按时落实工作进度,充分发挥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随后,白鸽老师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卢狄老师的先进事迹。白老师从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资助工作、集中顶岗实习工作、专升本工作进行了分享。卢狄老师2019年7月入职至今始终保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严于律己,帮助同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紧接着,杜欢欢、杨丰磊、苏俊代表各年级分别围绕学生思想素质培养、学风建设、谈心谈话、主题班会、班委培训等内容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张书记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毕业生档案、报到证、安全教育工作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水平提升提出了建议,要求大家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始终做好服务,用正能量去引领学生,摆正好态度来提升自己的境界。
       最后,杨坡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当下可能看不到效果,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坚持去做,努力做好,在学生们的心目中、在学生的灵魂中已经种下一颗颗善良的种子,让学生一点点走向成熟。杨书记号召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要善于做好工作总结,积极参加工作交流,传递工作经验,促进全体辅导员同志共同提升。
       我院每周五下午在没有特殊任务的情况下都进行学生工作研讨会,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学生工作研讨会,大家既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战斗力,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6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