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党群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25 12:33:04 更新时间:2021/10/25 14:24:36


      10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总结前一段时间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党史学习计划。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坡主持会议。

      首先,杨坡书记对前期学党史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院上下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到人,压实责任,有力有效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紧接着,党总支宣传委员颜会娟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对身边人员“小整风”》的故事。故事分享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党员教师焦禹淦,辅导员苏俊等主动发言,叙述自己学习的心得感悟,焦禹淦指出,身为教研室主任和党员教师,我会加强自身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为身边的师生树立榜样,更要严格要求教研室老师的言行,告诫他们始终做到端正思想信念、纯洁党性修养,坚持组织原则,严于律己,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多学学毛泽东,经常性的开展“小整风”活动,学学周总理,订立《十条家规》,要求自己及教研室老师不谋求半点私利,不许有任何特殊照顾,并经常告诫他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优良作风。

      苏俊老师发表学习感言说:“”身为辅导员,我们更应该注重自身党性的管好身边人,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和学校负责,对学生及家长负责。辅导员身边只有多些作风严谨、工作扎实的班委,学生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才会更和谐、更健康,其决策决定、指示命令才能合情合理,才会更好地得到贯彻落实。也只有这样,才会以身边人影响带动“身边人”的身边人,最终会在一个范围、一个地区产生意想不到的“蝴蝶效应”。

      之后,杨书记向全体与会教师分享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他讲述说:时隔数年,总书记再次提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在长征途中,红军经过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我们的三位红军女战士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半条给乡亲们,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杨书记的讲述让与会的老师们仿若再次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那“半条被子”也成为了历史长河中闪亮的精神“坐标”,指引着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听完讲述,全体老师讨论热烈,都为共产党人心系人民群众而感动不已。这不禁让所有老师想起了两个字:初心。初心,是那“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胸襟。天寒地冻之下,红军女战士们自愿把自己的棉被分一半给乡亲,这无私的大爱,换来的是老人和女战士们羁绊半个多世纪的深情厚意,留下了“半条被子”的佳话传颂。我们身为教师,更应守住我们的初心,上好每一节课,不负学院所盼,不负学生所盼,不负家长所盼,不负国家所托。

      会议最后,董宝阳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身为教师,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做好学生的榜样。我们一定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共同为学校事业,国家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相信在信工人的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的未来会更好。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10月19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