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12 22:14:51 更新时间:2021/9/12 22:16:16
       安全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和谐之需。大学生在校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信息工程学院各班辅导员召开了主题为“安全教育”的班会。 
       为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7号各班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课堂。会议从近期发生的水灾、火灾案例展开,从防诈骗、防溺水、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心理安全、注意娱乐安全等全面地了解了各种防灾避险知识与注意事项,并对所见所闻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产安全。

 
       当代大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存在问题。一是缺乏社会经验。由于缺乏社会经验,自我防范能力就相对比较弱,如缺乏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现金的经验,易于发生财物被盗;二缺乏人际交往中的经验,容易上当受骗。也有一些学生在受到不法侵害时,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轻而易举地被一些不法之徒欺骗或威逼利诱。因此大学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加强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本次班会深化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校园内外安全事故,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使安全教育活动在良好的营造氛围中全面展开。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