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我院2021年新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17 22:01:47 更新时间:2021/9/17 22:02:25
       9月16日下午,为期四天的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新辅导员培训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熟悉业务融入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培训共有四讲,分别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宝阳,党总支副书记杨坡,团委书记张玉龙,辅导员刘卫文主讲。


       9月13日下午,召开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之后,董宝阳院长进行了第一讲。董院长结合“辅导员如何创新开展工作,管理服务好每位学生,实现高水平高质量育人”进行了详细讲解。董院长的培训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激发了新辅导员对自己身份的认识和对辅导员初心与使命的深刻理解。
       9月14日下午杨坡书记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信息工程学院工作理念和作风”、“辅导员工作的要求与职责”、“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规范”、“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对旷课学生处理的实施办法”、“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提升辅导员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的方案”、“如何做一名好辅导员”等八个方面内容对新辅导员进行了深入辅导,使新辅导员清楚了“辅导员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辅导员”、“如何做一个好辅导员”等问题,为辅导员职业发展、逐步成长为专家型辅导员奠定了重要基础。

 
       9月15日下午张玉龙书记从“智慧团建”、“评优评先”、“辅导员日常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突发事件处理”对新辅导员进行了详细培训,使新辅导员明确了日常工作内容。
       9月16日下午刘卫文老师结合“辅导员如何开班会”、“《学生手册》学习”、“学生资助政策”等方面对新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在新聘期起点之时、新学期开学之际举办,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学生工作队伍的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专业化辅导员队伍,提升爱岗敬业精神和职业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