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思政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12 21:13:07 更新时间:2021/9/12 21:13: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抓住复学第一天的机遇,扎实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学院开展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之思政课“开学第一课”。
       为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8月31号各班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线上思政课堂。班会上,辅导员就线上授课、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尽快调整作息,注意上课考勤,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相关信息,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返校准备。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拒绝网贷、校园贷等,切实做好自我保护。
       
 
       再次,班级辅导员结合我院防洪救灾和防控疫情一线的志愿者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一线进行救灾物资分发配送、灾后清理、担任网络联络员、巡河护河、疫情防控工作等志愿服务的故事,彰显了青年学生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品质。他们表示虽然洪水和疫情给生活带来了困境,但在困境中涌现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等精神是以后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强大动力的精神源泉,他们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学习中的挑战,不断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法,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观看爱国爱党视频,春季第一课、井冈山精神和西柏坡精神、讲述党史教育。了解中华民族历经的百年沧桑,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奋力抗争的光辉岁月,凝聚实现复兴梦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那段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回顾历经风雨洗礼的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深刻认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是中国人民坚强的领导核心!由此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报国的情怀、奋发向上的动力和不畏艰难的品质。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暴发与流行的关键时期,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极大地激发了民族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