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软件技术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3 18:22:23 更新时间:2021/9/3 18:23:54

8月初,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式紧张,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推迟开学并与8月30日开始线上教学,软件教研室教师按照学院的《线上教学要求》认真进行线上教学,并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9月1日通过腾讯会议APP,软件教研室全体老师开展课本学期的第一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上,指出软件专业本学期的课程特点操作性、实践性强,学生必须经过大量的实践练习才能融会贯通。但是网络授课,无法进行现场辅导,原来的实操课已无法实现。


   通过总结去年的线上教学经验,研讨探索可行可靠的教学新模式。对接平台,精准施教。老师利用智慧树平台建立线上课程以供学生预习自学;用钉钉平台直播授课,在整个直播过程中不时提问学生相关问题以检验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既可以活跃课堂气氛,也可起到监督作用,确保学生不能长时间的人机分离。课后安排上机作业用以巩固所学内容。将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写进下一次课堂的PPT课件中,在下堂网课上对照学生的作业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让学生融会贯通,避免出现同样的错误。

    积极互动,及时总结。多听取学生对于课程线上授课的感受,各要做到及时总结,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线上授课的教学方法,增加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尽可能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此外,要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程,并考虑在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前提下,将教案、课件、案例等都做到标准化,以实现资源共享。

                                                                                                                图文  梁书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