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云计算教研室线上教学总结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4 16:35:45 更新时间:2021/9/4 16:38:19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部署,落实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云计算教研室在本学期正式上课之前,认真组织专兼职老师进行线上教学相关培训,严格按照学院相关要求,让老师们在智慧树平台选课,或选择自建课程建设,完成线上教学硬件准备,课程教学资料准备等环节逐步推动,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云计算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4人,其中校内专职教师2人,校外兼职教师2人。本周进行的线上教学的专业课程共有5门,其中共享课程2门,自建课程3门。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其中3门自建课程统一按照学院要求使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在上课期间可以与学生互动,实现讲演练评。共享课程的互动答疑环节,由于智慧树平台的相关功能不是很完善,对于相关学生问题,任课老师使用QQ或者钉钉进行答疑。
通过一周的线上教学,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学生的时间观念不是很强,个别学生有迟到早退现象;共享课不能积极沟通,学生学习进度不能完全掌握。以及因电脑配置较低、网速等问题,直播时常常出现严重的卡顿现象,影响授课进程和学生的学习情绪。但通过任课老师与班委及相关同学的沟通,问题都有相应的解决。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