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抗洪救灾践使命,坚守初心十余年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8/11 11:40:29 更新时间:2021/8/12 10:29:50

   “我是党员,我会游泳,我有游泳圈,我在新郑,3.5小时能奔跑至郑州南三环。有需要的单位和个人请联系我。”2021年7月18日至21日,郑州市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市区出现严重内涝,出现重大灾情。面对灾难,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坡老师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参与救灾的志愿。
由于没有找到救灾渠道,一直等到7月24日杨坡老师终于参加了由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组织的到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道小赵砦社区进行灾后消毒防疫工作。杨坡老师同17位同事携带消杀设备和药剂,从新郑出发赶赴郑州市区。杨坡老师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深入胡同、居民住所、公共卫生间、商户、幼儿园和小学校园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为尽快恢复因灾害受到破坏的小区卫生及环境状况尽一份力量。由于喷雾器背带较细,每次杨坡老师又都是满量加水,他的两个肩膀被磨出两道深深的红痕。


 

7月25日,杨坡老师又联系上新郑市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了该协会组织的的搬运救灾物资的工作。杨坡老师每次都抢着搬最重的物资,感动了在场的很多人。
早在2010年夏天,杨坡老师在河南科技学院上学时,就在三门峡市和南阳市两地参与了抗洪救灾。2010年7月23日至25日豫西南山区发生在严重洪涝灾害。当时,杨坡老师正带队徒步深入河南省边界农村地区进行“三下乡”社会考察https://mp.weixin.qq.com/s/_wLUUf72EOUjwPQbtyjI_Q。当7月29日到达三门峡市卢氏县狮子萍乡时、8月2日到达南阳市淅川县寺湾镇时,杨坡老师看到两地受灾严重,迅速投入到救灾工作中。杨坡老师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铲土、用扁担挑土、搬砖、清理道路淤泥,帮助进行灾民安置,还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当时还是学生的他,为淅川县寺湾镇捐献救灾款100元。杨坡老师的行动和爱心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当国家有难的时候,自己应当义不容辞站出来。微光汇聚,风雨同舟。在特大灾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也是可以贡献出一份力为人民服务。当无数的同胞团结起来,便能挡住遮天巨浪。河南,加油!”杨坡老师用热血坚守初心,用行动守护家园。
杨坡老师2009年在母校河南科技学院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学习期间,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表现突出,曾荣获“新乡市优秀大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大学毕业后,杨坡老师到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工作。工作期间,杨坡老师关爱学生,团结同志,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次荣获“优秀党员”、“优秀教师”称号。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从2010年到2021年,从一名学生到一名高校教师,这11来年来杨坡老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大灾大难之时、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之中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担当和教师的榜样!

 

                                                                                                                                                         图/文      刘海云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

                                                                                                                                                           2021年8月11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