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学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8/19 9:07:57 更新时间:2021/8/19 9:08:22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师生不能如期返校,为圆满完成2021-2022-1学期教学工作任务,8月17日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1学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董宝阳,副院长颜书娟出席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李和孺主持。
会上,颜院长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院19级学生顶岗实习(针对学生已到单位和未到的,就辅导员和负责人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做了安排),20、21级学生线上教学(20级8月28-29日试运行,8月30日开始上课;21级9月13日开始上课),教材发放邮寄(8月27日教师用书邮寄到位),2022年拟新增专业申报(1-2个专业),专业资助项目推进,教学成果评定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安排。颜院长指出对以上各项工作的负责人要列出工作清单,细化工作流程,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注意落实教学任务、教学品质和教学资料存档。
接着,教学秘书李和孺老师对线上教学的具体要求做了讲解,涉及到的线上教学平台选择(智慧树)、线上教学组织、教学任务分配及落实、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线上教学监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和说明。其中:一、各科教师抓紧再次落实确认20级课表;二、各教研室主任完成共享课、翻转课堂教学资料,于8月22日上午10点前上交附件3-5相关文件;三、20级各专兼职教师做好8月28-29日的试运行网上授课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董宝阳院长强调,疫情期间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保证“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歇”,重点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全体师生对线上教学的理解和重视。二是科学安排,周密组织。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制定网络教学计划,选择优质教学资源,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三是注重管理,强化监控。要加强教师线上教学培训,实时监控网络教学情况,定期对学生进行考试考核,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另外董院长对课堂上、教学实施上、教学督导等方面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做了引导和点拨,要求各教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各项教学任务,坚定“严、管、改、评”的工作理念,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想,端正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落实岗位职责,有效展开线上教学。
会议的召开为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稳步进行奠定了基础。大家表示会认真落实、忠於所事、尽心竭力、不讲条件、不畏辛苦,为抗疫胜利、为国家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