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AI简史带给我们的启示”学术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6/4 18:28:31 更新时间:2021/6/16 15:50:02

6月4日下午2:30,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了一场专题学术讲座,在金马礼堂顺利举办。本次邀请到了河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玉宏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讲座主题为“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AI简史带给我们的启示”,学院的相关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讲座由颜院长主持。张玉宏教授深入浅出介绍了人工智能分发展历程,旁证博引,从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实际应用出发,介绍全球不同领域内人工智能的应用案例,说明人工智能成为未来几十年内对人类影响最大的技术的可能性。他介绍到,著名哲学家伯纳德·斯蒂格勒说“人是一种缺陷的存在,恰恰因为这种本质的缺陷存在,技术才有其存在的根本意义”,并依次向师生们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起源、发展本质、发展历程和发展前景。
张玉宏教授通过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引入,帮助学生理念人工智能的概念,不同领域的应用情况和相关知识储备,不同学科包括哲学、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神经科学、心理学、语言学等对人工智能的嵌入,为老师和学生们在今后的人工智能学习和教学方面启发了思路。 

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中均有广泛的应用,它象征着我们时代发展的阶段,是一种在历史上起推动作用的、革命的力量,是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科技创新把人类的内在尺度和客观世界的外在尺度统一起来,现代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更深远、更强烈。师生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前沿的东西,并对该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理论观念和学术认知上都提升了一个高度,有利于我们国家未来栋梁们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长期发展。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讲座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收益匪浅。张玉宏教授的讲座不但扩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依人工智能相当乐观的发展前景下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做出了建议。
当今世界下科学技术迅速发展,人类也追求智能化世界,世界智能化的趋势势不可挡,我们的智能未来将在莘莘学子们的奋斗下指日可待...

 

图/文   刘海云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
2021.06.04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