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受邀参加 “人工智能协同创新论坛”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海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5/27 15:54:38 更新时间:2021/5/27 21:40:05


2021年5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董宝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颜会娟一行参加了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2021中国(郑州)人工智能协同创新论坛。




   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 协同创新”为主题,邀请来自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政府职能部门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高新企业相关人员参会。解读行业政策,交流探讨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热点问题,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和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




本届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主论坛主要包括院士专家报告、高峰对话和研究成果发布等内容。分论坛围绕5G+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教学、人工智能与智慧制造、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平测、人工智能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和研讨。

论坛议题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主持发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薛勇主持发表《AI在遥感大数据中的应用》。

随着科技服务不断深化,人工智能的触角不断延伸至各个行业。AI技术和制造行业会发生哪些美好的变化?AI技术又将如何影响科技的创新之路?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各抒己见。

“人工智能的发展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主要的两个突破,一是在视觉上超过了人,二是在听觉上超过了人”作为论坛的演讲嘉宾,李伟国分享了他关于“新职业 新产业 新智慧教育--拥抱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时代”的思考。




本次论坛广泛研讨了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慧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多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在疫情之下、“后疫情时代”、“新基建”时代面临新机遇的新尝试、新思考、新成果。

本次论坛为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院专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