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系卫生管理制度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人:孔德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4 12:28:06 更新时间:2019/12/4 12:28:20

为落实《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爱卫会卫生检查方案》、《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卫生检查评比制度》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我系学生卫生管理制度。

一、成立系爱卫会

成立以系主任为主任的信息工程系爱卫会。

二、加强卫生检查

每周固定时间对全系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卫生检查。对各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及时通报。

三、责任分工

把全系各场所的卫生工作责任到人,明确职责,各场所卫生情况的优劣与各负责人月绩效挂钩。

(一)全系教室(45个)

总负责人:张玉龙

具体责任人:各辅导员

(二)全系实验室(9个)

总负责人:李忱典

具体责任人: 实验员

(三)专职教师办公室(5个)

总负责人:颜会娟

具体责任人:李和孺及各教研室主任

(三)行政和辅导员办公室(7个)

总负责人:杨坡

具体责任人:张新颖及各办公室负责人

四、评分标准

(一)教室和实验室

教室和实验室卫生评分按百分制计算,满分为100分,其中地面及垃圾处理30分,桌面、桌斗、物品摆放30分,墙壁、黑板20分,门窗20分。

对卫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采用扣分的方式统计,扣分标准为:

1.教室地面未打扫,扣30分;已打扫,但未拖地,扣10分;已打扫,但地面仍有污迹(如纸屑、痰迹等),扣2—5分。

2.教室内全部桌椅未擦,扣10分,部分桌椅未擦扣2—5分。桌斗未清理,扣10分,部分未清理酌情扣2—5分。桌椅摆放不整齐,零乱无序,扣10分;

3.教室内外墙壁有污迹,一处扣5分;教室墙角有蜘蛛网,一处扣2分;黑板未擦,扣10分,未擦干净,扣2—5分。

4.教室大门(包括前后门)和窗户内侧窗台未擦,一个扣5分,未擦干净,扣3分。
     (二)办公室

1.地面扫清拖净,无纸屑、果壳、碎末等废弃物,无积水,无任何卫生死角。(10分)

2.门、窗台、墙等表面擦试干净,保证室内无乱贴乱挂现象,洁净明亮,无灰尘、蛛网及污渍。(10分)

3.办公室内桌椅、文件柜、电脑、打印机、沙发、茶几、电话机、电风扇等设施摆放整齐、擦试干净、无灰尘、无污渍。(10分)

4.办公室内垃圾筐内不得出现餐饮产生的垃圾,垃圾应及时倾倒,不得超过垃圾筐容量的四分之三。(10分)

5.拖布、扫把等卫生清洁用品使用完毕须清洗干净,摆放整齐有序。(10分)

6.办公桌、计算机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不能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私人物品。(10分)

7.文件柜顶无杂物存放。文件资料要分类存放,摆放整齐,清洁有序。(10分)

8.办公室内玻璃要保持清洁明亮,无水迹、污渍。(10分)

9.办公室内所有电源、电线、插座等不得随地乱放,理顺后捆扎尽量脱离地面,保持整齐安全。(10分)

10.节约用电。(10分)

五、工作要求

全系师生要提高认识,做到环境卫生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全体教师要打扫好办公室卫生,做好榜样。各辅导员组织好全体学生参与到校园环境建设中,培养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