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系“拒绝校园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行动计划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人:孔德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5/22 16:41:15 更新时间:2018/5/22 16:41:19

    为了提升我系学生的文明素养,规范学生的文明行为,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拒绝校园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工作方案》,坚决纠正在校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召开全系“拒绝校园不文明行为”动员大会(5月15日)
    在金马礼堂召开全系学生参加的“拒绝校园不文明行为”动员大会,系领导讲话动员,号召全系学生争做文明大学生。
    二、各班学习讨论(5月15日-16日)
    各班辅导员利用班会带领学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本方案,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学生广泛讨论我院学生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在学习的基础上,安排学生在“争做文明郑理学生承诺书”上签字,并制定班级文明公约,使该项活动在全系范围内达到“人人知晓、人人明白、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目的。
    三、每个学生自查自纠(5月16日-17日)
    对照“十大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内容,督促学生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要求每个学生都要结合自身和学校实际撰写自查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系部督促检查
    成立由系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的信息工程系不文明行为督察队,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常规和突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督查。
    五、强化处理
    根据学生受教育的表现,视其情节轻重和认错态度,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郑州理工职业学院违纪处分规定》的要求,给与相应的纪律处分,并记录在案。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学生,从严从重处理,全系通报。在活动期间出现有关违纪情况比较集中的班级,经核实后,取消该班级集体评优评先资格;受到通报、处分的违纪学生,本学年不得参评奖助、评优评先和推优入党等。另外,各班学生的表现情况,与该班辅导员的绩效考核挂钩。
    六、总结表彰
    各班依据学院和系部专项治理活动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积极向“拒绝校园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工作组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典型材料和先进事迹,适当时候,我系将依据相关材料进行表彰评比。


    http://image.zzlgxy.net/App_upload/201852235485附件: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docx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