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教学工作
信息工程系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周课堂教学巡查总结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人:孔德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3/19 15:15:22 更新时间:2018/3/19 15:27:34
      为了认真履行我系对教学的监管职责,贯彻学院教务处等相关制度要求,督促学风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确保教学质量。信息工程系在董主任的领导下,成立了课程教学巡查小组,并按照巡查要求在第二周进行了课堂巡查,现将巡查结果总结如下:
      教师情况:
教师都能按时到岗,有部分教师上课期间未使用多媒体设备,且第一次代课的外聘教师教学中播放视频超过8分钟以上,并存在上课期间坐着上课的现象。
      学生情况:
      上课学生到课率基本都在95%以上,查课期间依然有少数学生存在上课睡觉、玩手机及说话等做一些与课堂教学无关事情。
      存在的问题:
      1)班级教室后门不开;
      2)新教师不明确学校教学制度;
      3)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等
      解决方法:
      1)辅导员告知学生,上课期间后门不允许上锁或坐人。
      2)各教研室主任要向每位新教师告知教学制度如:视频播放不可超过8分钟以上,授课期间不允许坐着等。
      3)学生上课前需将手机交至手机袋中,教师上课如果发现有学生玩手机记过扣平时成绩,对于睡觉学生任课教师不能置之不理,要在课堂教学中多在教师走动,发现有睡觉的要求站起来等。
                                                                                                                         信息工程系 
                                                                                                                       2018年3月19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