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建设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来源:信息工程系 发布人:孔德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3/20 10:27:05 更新时间:2018/3/20 10:28:23
      云计算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战略性重点产业之一,据工信部统计预测,未来几年将是我国云计算产业人才需求相对集中的时期,对于云计算产业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呈现大量的产业人才缺口。
一、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云计算行业,培养热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自我发展能力,掌握云计算技术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技术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分析解决云计算领域实际问题和技术的应用能力,可胜任云计算系统规划与设计、云计算平台搭建、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岗位工作,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网络技术、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虚拟化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云计算技术基础、网络操作系统配置、网路互连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OpenStack系统基础、Hadoop系统开发、云计算应用开发等。
三、就业方向
      根据云计算行业人才需求,确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毕业生主要职业面向是服务区域经济中的IT行业及各企事业单位,毕业生主要就业岗位是网络工程师、云系统部署工程师、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云系统架构师、云系统安全工程师、云系统项目经理等岗位。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