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3/31 3:49:10 更新时间:2021/11/27 15:00:45

  

 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规模求地位,以质量求生存,以规范求实效,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成才、知行合一、信息技术、应用开发” 的育人目标;秉承 “健康乐观、积极认真、实干创新、诚信奉献” 师生个人发展理念。面向信息技术、影视动画、通信技术、智能网络、软件开发等行业,采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了大批IT相关领域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得到了学生、家长、用人单位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开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制作技术、通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与维护、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十大专业及多个专业方向,各专业突出特色,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建设上突出“狠抓质量、注重内涵、突出特色、加大改革”,教学实施与企业行业联系密切,按企业“订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按岗位需求订制专业课程。目前全日制普招大专生5000余名。

信息工程学院师资力量强、师资结构合理,师资建设突出“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知行合一、严谨创新”;现有教职工100多人,其中有国家级优秀辅导教师2名,郑州市优秀教师1名,郑州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高级职称17人,中级职称22人,助教7人,兼职教师100%拥有工程实践经验,形成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水平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教学管理围绕“规范、引导、提升、创新”,重视教学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特色鲜明。教师团队建设上彰显“素质优良,教学严谨,技能过硬,管理有方”。

信息工程学院加强对大学生成功、成才、感恩教育,学风建设上突出:“勤学、认真、善思、实践”。在学生管理上体现“以人为本、关心指导、认真细致、活动育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及参与学院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及社会实践活动。五一、元旦文艺演出我系大学自编自演,各类节目精彩纷呈;春季、秋季运动会学生积极参加,一展风采;结合所学专业,利用寒暑假大学生进行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本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素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设备先进,为学生实践提供良好的条件,能充分满足教学和实训的需要。先后与二十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校企及实训合作关系,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毕业设计与实践提供保障,确保毕业生“零距离”上岗和专业对口。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与智游集团等单位签定订单培养协议;订单培养IOS软件开发、大数据、HTML5+PHP、UI设计、网络运营等高水平技术人才,毕业生100%就业,工资6500元以上,签订就业协议。  

  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就业方面本着“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走向市场、拓宽渠道、提高技能、提升素质”,广开就业渠道,注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近几年我系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部分同学毕业几个月,月薪达到九千元以上,不少学生已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深得用人单位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各方面得到一致好评。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